Tuesday, January 13, 2009

现代的家长们。。。埃~

今天回到四哩半小学。。。
带饭给妹妹。。。

回到我的母校。。。
看到一大堆家长。。。
我心里OS : KAO,现在的父母真不懂怎么教小孩。。。

现在的家长。。。不知怎么讲。。
一有机会就到学校找孩子。
不只,时间还没到,就已经在学校等孩子了。。。

OMG。。。
是嫌学校不够多人,车不够多?
非要弄得几乎每天大塞车才爽么?

真是的。。。
孩子虽是你的骨肉,但出了你肚子就不太算是你的一部分啦。。。
不需要疼得那么恐怖吧?

像你的头发,当它离开你的头皮时,你会把它收起来,疼它,爱它,给它营养。让它继续长大?!你当然是管它去死吧?!

我知道,孩子是要被保护,被疼爱的。。。
但最重要的是让孩子能成为一个insan yang berguna!!!

又想到一个contoh,
如果你每天时不时就siak你的sabun,
siak 啊 siak.....
摸摸摸摸摸。。。
没一下子就不见咯!

That's mean,
孩子一直拿来疼,他就没办法长大。。。
反而,变弱。。。
以后他要怎么面对社会?及种种的困难?

疼是当然要,但要适量。

人终会离去。。。
当你离开的时候,孩子怎么办?
他因为你一直疼它疼到软趴趴。。。
你走后,谁能继续为他挡风雨?
难不成你要他和你一起走?


所以说,独立很重要。
孩子从一个小幼苗长成一棵壮树时,
你比谁都开心,好过你每天siak他。
是时候他疼你了。

上次我也是回学校等我妹放学,
aiyo...
那些伟大的母亲们~
连什么书,跟谁买,有什么功课,几时听写,等等。。。
都弄得一清二楚。
天呐!!!!
干脆那些妈妈们去读书吧!
孩子回家和爸爸看电视好了。

哼!
我以前小时候,妈妈几时来帮我买簿子呀?
自己去买呀!
还要自己去还电脑费,RM10。。。
买画报也是自己定,自己还钱给老师。

还记得以前哪有那么爽要玩棋就有棋玩?
二年级时,和一位转校生认识了,ELYSSA TAN NGERONG。。。
年尾时,大家都拿棋到学校玩
多开心。。。
偏偏我和ELYSSA 这两个双子座好玩怕无聊,却没棋玩。。。
看大家玩得几高兴。。。
我们又没份玩。。。
就决定自己画棋玩。
当终于画完啦,可以玩啦。。。
AIYO!!!!!!!!!!!!!!!!!!!!!!!!!!!
那个风扇在上方转呀转的,
我们做的纸棋飞呀飞的。。。
怎么玩?
就躲到桌子底下玩。。。
玩呀玩的。。。
不舒服。。。
因为桌子太矮,头一直敲到。。。
所以就放弃了。。。

现在咧?
“妈,我要XX棋”....bla...bla.....
一下子就有的玩咯!
哪像我和ELYSSA?

but as u compare...
谁比较有成长?
Of course is me and Elyssa!!!

Though two of us din successfully play the chess...
but that can let us think more...
train us to be able to think for ways to solve the problems...
meanwhile,can train our creativity too!!!!!!!!!!!
bcoz we can create our own chess.....haha

How bout the kids nowadays?
they'll juz angry...or cry...or watever...

as compare to us,
they're weak...
aren't they?
haha....

So,parents...
please let ur child grow...
they aren't pet....
no nid sayang them like gold....
or else they'll turn into PESTS!!!!!!!!
making ppl dislike them and they die very easily...

Haiz...
remind me bout the 2008 camp...those sekia....
really dunno how to teach...
wanna vomit blood.....

No comments: